“投票,感觉很神圣”

2013-03-15 09:50:51 [责编:杨帆]
字体:【

  3月14日上午,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一次行使投票权。中午,几位新代表聊起了上午投票的感受。

  “这是我第一次在人民大会堂投票,感觉很神圣,责任很重大。”欧阳赏莲代表说。

  “人民大会堂我来过几次了,原来授予我陶瓷艺术大师时,就是在这里。不过,这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会议,感觉很不同,很神圣。”黄小玲代表说。

  “是呀,我们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我们的投票不仅代表了我们自己,也代表了全国人民的意见,一点都容不得马虎。”张晓庆代表说。

  戴碧蓉代表点点头,表示认同:“每次投票有多少人投,我都细心记了下来。”

  为了记录下这神圣的一刻,许多代表互相把投票的那一刻拍照留念。

  “代表们手机、相机、平板电脑都用上了。我还给好几位代表拍了视频,可惜没人帮我拍视频。”屈胜代表遗憾地说。

  “我把装选票的袋子带了回来,打算永久珍藏。”欧阳赏莲代表说。

  “是呀,全国人大代表的经历是我们一辈子值得骄傲的回忆。我们一定要好好履职,不辜负人民的期望!”杨淑娣代表坚定地说。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