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音湘韵》出版入选十大湖湘文化传播事件

2013-02-21 17:55:2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吴涛]
字体:【

  近日,由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湖南省政府英文门户网站共同承办的“湖湘文化传播十大事件”评选结果出炉。湖湘音乐专辑《湘音湘韵》出版、矮寨大桥通车、崀山申遗成功等入选。

  此次评选活动征集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网友推荐的“湖湘文化传播事件”1000多例。超过30万名网友通过网络、短信和电话投票,官网点击超过2500万次。来自亚、欧、美、非等地区的大批外籍友人参与了此次评选。一些留学生和外籍友人在接受采访时称,这样一次征集与评选,让他们对湖湘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大的兴趣。

  湖湘文化传播十大事件:

  “亲情中华梦萦桃花源” 文化交流活动。“亲情中华*梦萦桃花源”文化交流活动对更加广泛地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夺取全省"四化两型"的新胜利,促进"现代常德、幸福家园"建设,都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潇湘艺术团摘得韩中国际艺术大赛最高奖。永州市潇湘艺术团《瑶家敬酒歌》获得木槿花奖,表明了原生态的湖湘文化表演获得国际的认可,湖湘历史在艺术表演的载体上向世界传播,让世界认识、了解湖湘文化,了解湖湘历史。

  湖湘音乐专辑《湘音湘韵》出版。《湘音湘韵》首次以现代科技手段,系统整理、精心编创、完美展现湖湘音乐精华,她来源于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创意构想,凝聚了众人的智慧,成就了一张向世界宣传、推介湖湘文化的"音乐名片"。

  2011中国(郴州)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旅游节围绕"郴州"本土特色,组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凸显郴州"林中之城、休闲之都"特色。

  湖南新化:千年古寨桃花源迎来首批游客。勾蓝瑶族古寨规模之大在内地少见,保留的建筑类型也极多,特别是自然山水与建筑的结合堪称神奇,体现了古代瑶民的非凡智慧和文化底蕴。

  世界首台超级储能式电力牵引轻轨车辆下线。中国南车株机公司的储能式电力牵引轻轨交通系统有力带动了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创新驱动发展,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进军国际市场增添新的竞争力。

  湖南湘西矮寨大桥通车。湘西矮寨大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四个世界第一":跨峡谷悬索桥创世界第一;首次采用塔、梁完全分离的结构设计方案创世界第一;首次采用岩锚吊索结构,并用碳纤维作为预应力筋材,创世界第一;首次采用"轨索滑移法"架设钢桁梁,创世界第一。

  湖南益阳黑茶文化节。黑茶文化节充分展示中国黑茶之乡绿色益阳的靓丽风采,向世界展示一个以安化黑茶为代表的与众不同、底蕴深厚的湖南黑茶。

  谭盾担任"女书习俗申遗大使"。文字与音乐的结合,将唤起灵魂的共鸣;历史与现代的交织,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伟大;东方与西方的合作,体现了世界闻名的和谐。

  崀山申遗成功。崀山成功申遗见证着湖湘文化对自然的尊重与保护,向世界展示湖湘旅游文化的蓬勃发展,崀山成为湖南向世界展示的又一张名片。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