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春亮代表:农村文化建设要“多互动”

2013-03-01 09:37:53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杨帆]
字体:【

  不仅要让农民的口袋鼓起来,还要让农民的脑袋富起来,精神富有,才是真正的富。现在不少地方农村的日常文化生活除了看电视外,最普遍的就是打扑克、打麻将,农民文化生活相对还比较单调。就我的了解,农村文化建设要“多互动”。

  要重视文化活动的组织,加强各级组织与群众的互动。多了解群众需求,对农民的文化生活进行引导。

  建议加快文化事业“城乡互动”、“文化扶贫”等模式的推广。农村中有不少文艺爱好者,但由于客观条件限制,他们的水平不高,想提高也很困难。如果开展专业文艺团体和农村文艺爱好者结对帮扶活动,对提高农民的文艺水平和文化素养大有好处。

  我们村为了提高村民的文化修养,经常聘请一些大学教授、退休教师、大学生和农业科技人员来到村里讲课,受到群众热烈欢迎,效果很好。(本报记者 张玉玲)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