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届口才网络大赛总决赛 金银铜奖得主揭晓

2013-02-21 10:41:05 [责编:杨帆]
字体:【

  今日,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口才网络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大会在长沙市国家税务局22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经过现场开篇陈词、评述答问、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位选手就“湖南精神表述语‘忠诚、担当、求实、图强’8个字中哪两个字更重要”展开辩论,经过网络投票、网银短信投票和现场专家评审等方式,决出了本次大赛的金银铜奖,金奖是来自长沙的胡丽鸿,银奖是来自长沙的张卓,铜奖是来自山东的王麦龙和来自浏阳的廖文,现场同时对此前决出的演讲、朗诵和播音主持环节奖项进行了颁发。至此历时近三个月的本届网络文化节口才网络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是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活动的组成部分,其目的是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湖南网络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配合宣传湖南精神,发掘、打造、网罗全省乃至全球口才精英,提高湖南人乃至天下人的口才素质,从而更好地服务民众,服务社会。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宣办主办,由天下口才网、新浪湖南、长沙口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由团省委、湖南经视、红网、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协办,得到了湖南电台交通频道、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金鹰网、长沙晚报、星辰在线;湖南日报、湖南电台新闻频道、湖南卫视、全省各市州新闻网站;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中央新闻媒体驻湘分社(记者站);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千龙网、东方网、南方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湖南移动、湖南电信、湖南联通、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州县区各大专院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演讲机构等单位支持。

  大赛分为两个部分进行。2012年12月29日前进行的是网络部分,要求选手上传朗诵、播音主持或演讲视频,设定一定的时限,由广大网民进行投票,根据投票和网银的统计、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有32名选手进入了实体辩论阶段。辩论从1月5日开始,经过了三周三轮共计23场的比赛,决出了最后的名次。

  本次比赛打破了传统演讲的报名和比赛方式,只要上传视频,经检验合格,所有口才爱好者均可以个人身份报名参加,不受年龄、职业、性别、学历、民族、地域、国籍限制。本次口才网络大赛共收到视频150余个,广大网民积极参与此次大赛,网民点击1300多万人次,网络投票600多万票,网银短信投票1万多票,取得了 “湖南精神”宣传和传播口才技艺的良好效应。

  据悉,活动结束后将有部分选手吸收为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或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会员,组委会将组织选手到各地进行湖南精神的宣讲。全国首届网络口才大赛将在春节后启动,这也将是全国范围内首次尝试此类演讲竞技形式。

  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获奖名单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口才金奖(总冠军):长沙胡丽鸿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口才银奖:长沙张卓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口才铜奖:山东王麦龙和浏阳廖文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演讲环节金奖:长沙张玲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演讲环节银奖:长沙张丁方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演讲环节铜奖:娄底罗懿恩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播音主持环节金奖:浏阳廖文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播音主持环节银奖:深圳万娜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播音主持环节铜奖:岳阳易翔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朗诵环节金奖:河南吕新艳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朗诵环节银奖:长沙胡丽鸿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朗诵环节铜奖:常德周岩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