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长江:让学生中餐能够吃饱吃好

2013-01-24 15:51:59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周诗芃]
字体:【

  隆回县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长江在当地是个名人。不只是因为生意做得大,更重要的原因是,任何人遇到困难,只要找到向长江,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

  对此,向长江解释说,“我非常看重人大代表的身份,当了人大代表,就要帮助民众解决问题,就要代表百姓声音。”

  帮河南夫妇在隆回找到孩子

  1月21日,距离2013年湖南省“两会”开幕只有几天了。作为省人大代表,向长江又忙了起来。“一方面,自己要准备几份建议,另一方面,不少部门和个人也到我这里来反映情况,希望我能把他们的声音带到会上。”向长江说。就在当天,隆回县某部门就一次性给他送来7份建议,希望通过他转请省内有关部门解决问题。

  他记得,有一对来自河南的夫妇曾经找到他,“小孩离家出走,说是在隆回一家网吧,两人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孩子,后来听一家网吧老板说到我,就跑过来找我帮忙。”在向长江帮助下,隆回警方派员帮助寻找,河南的这对父母顺利找到孩子。第二年,那对夫妇还特地从河南赶到隆回送锦旗。

  要让学生足额享用3元膳食补助

  今年“两会”,向长江将重点关注农村学生营养餐的问题。据他了解,农村学生营养餐供应存在不少问题,“首先是层层克扣,到了学生口中的餐食很少,价格不足2元。”向长江说,目前农村学生中餐喝200毫升牛奶加一些面包、饼干,根本不能解决温饱,要是碰上天气不好,学生奶甚至难以及时送达。

  向长江建议按照上级的补助标准,人均3元钱一定要让学生足额享用,政府不要考虑企业的利益和财政税收;同时将学生奶改为学生用餐,3元钱用来给学生改善生活,并全力以赴办好农村寄宿制学校的食堂,食堂的修建和改造由政府负责,炊事员工资由教育局发放,学生自己带米,3元钱全部用于买菜,让学生中餐能够吃饱吃好。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