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韬:期待湖南人早日开上本土混合动力小汽车

2013-01-24 15:51:32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周诗芃]
字体:【

  当选的湖南省政协委员、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韬1月22日告诉本报记者,在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上,他将提出湖南加大力度关注混合动力汽车的建议,提升湖南汽车产业竞争水平。

  罗韬的“坐骑”在五年前换成了一台日本产的混合动力汽车。他说,混合动力汽车是城市节能减排的有效措施。混合动力车可减少碳排放40%以上,与传统车型相比,中度混合动力车可节油15%—30%,深度混合动力车可节油30%—50%。

  “目前湖南城市里跑的主要是混合动力客车,由南车时代等提供,湖南还没有生产混合动力乘用车。”罗韬期待湖南人早日用上湖南自己产的混合动力汽车,期待湖南的天空更蓝。

  他建议,培育优势企业,发展重点产品,整合湖南省整车企业、核心部件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金融机构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等优势资源;给予充分的财税政策支持。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