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委员:今年会开得实在

2013-01-24 15:30:06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周诗芃]
字体:【

  湖南政协会议不封路没拱门 基层委员夸“开得实在”

  “政协委员驻地宾馆的拱门、气球都没有了,会场内外的鲜花也没看到了,这是个新气象。”今晚,来自基层的长沙市雨花区政协委员黄水奇驾车经过长沙迎宾路及芙蓉中路后,如此感慨。

  今天下午,十届政协副秘书长许石林透露,今年,为落实“国八条”、“湘九条”,大会推出6项措施,务实简朴、压缩开支费用,目的就是要开一个团结奋进、务实高效的大会。

  许石林介绍,今年政协会议的文件和简报进行了大量精简,简报中表态式、应景式、应付式的发言不予刊登,而刊载一些实在的建议、民生意见和建议。文件和简报都采用了双面印刷,节省纸张。

  “会场内外的布置也简化了。”许石林说,“不论是开幕式大会还是分组讨论会,现场布置都简化了,不摆放鲜花植物。委员从驻地到会场,虽然从城南到城北,都不会实行全程封路。”

  在黄水奇看来,这次政协会议开得“很实,少了浮夸”,目前身为浏阳源基酒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他,每步都是脚踏实地做实业,商海苦战多年,“这次开会,就如做实业一样,不是空泛而谈,而是实实在在参政议政。”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