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前“热身”参政议政

2013-01-24 15:09:0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勇] [责编:周诗芃]
字体:【

  本报1月23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勇)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即将开幕。今天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率相关负责人在长沙与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港澳委员座谈,帮助委员们在会前“热身”参政议政。

  “很高兴与新老朋友见面。”一进会场,李微微就热情地与委员们一一握手、打起招呼,欢迎新一届港澳委员们到来。十一届省政协共协商产生港澳委员52名,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会上,有关负责人通报了省政协港澳委员人事安排有关情况,并对委员们作了政协知识和委员履职培训。

  “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李微微说,作为政协委员,要讲政治,讲责任,讲形象。虽然委员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阶层,但大家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湖南省政协委员。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湖南科学发展多建务实之言,多献可用之策,积极宣传推介湖南,推进湘港、湘澳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为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促进湖南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我是做投资银行的,我会把在海外积累的经济发展经验用到湖南来。”祖籍湖南的港澳委员、香港睿智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主席胡野碧高兴地表示,将发挥自己的优势,帮助更多湖南企业走出去。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澳门基金会行政委员会主席吴志良已是第三届港澳委员了,他用“爱国、爱港、爱澳、爱湘”形容自己的责任,表示将继续为推动湖南、港澳发展发挥表率作用。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