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岗:7个月刷新一项世界纪录

2013-01-24 15:06:2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本报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陈樱子] [责编:周诗芃]
字体:【

  1月22日,走进省政协委员、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混凝土机械公司研究院院长郭岗的办公室,只见桌上摆着一张他与80米碳纤维复合材料臂架泵车夺得臂架最长吉尼斯世界纪录时的合影。他笑着说:“这已不是最长的了。现在最长的已经达到101米,也是我们创造的。”

  2012年2月,郭岗接到研发101米碳纤维复合材料臂架泵车的任务后,带领团队攻坚克难7个月,突破碳纤维构建设计建造、臂架柔性控制、减震、安全控制等重重难关,最终取得成功。当年9月28日,臂架展开高度达到101.18米的混凝土臂架泵车成功下线,一举获得“全球最长混凝土臂架泵车”等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改写了30层建筑需要反复变换混凝土浇筑方式的低效率操作,使95%的高层建筑“一泵到底”成为可能。

  作为从事工程机械行业14年的一名“老员工”,郭岗主持、参与和领导研发团队攻克了工程机械基础、关键、前沿技术30多项,其中多项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同时,协助制定和修订国家、行业标准10多项,企业标准30多项,获得并组建国家唯一的“混凝土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动湖南工程机械技术发展引领全国、走向世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