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共提交议案81件

2013-01-23 10:44:3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苏莉 通讯员 路险峰] [责编:周诗芃]
字体:【

  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共提交议案81件 促成20余件地方性法规出台或修改

  记者 苏莉 通讯员 路险峰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路险峰)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老百姓关心的事,依法提交议案,是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形式。记者今天从省人大常委会了解到,5年来,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共提交议案81件,促成了20余件地方性法规出台或修改。

  据悉,代表提交的81件议案中,大会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有79件,大部分为立法案。这些议案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立足湖南省实际,提出制定和修改有关法规。议案内容涉及民生发展、弱势群体保护、环境资源保护、民族地区协调发展、基层民主法制建设等。大会主席团将这些议案审议交付后,省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积极办理,促成20余件地方性法规出台或修改。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李晖等12名代表提交了关于制定《湖南省志愿者服务条例》的议案。省人大内司委建议将其列入省人大常委会2009年立法调研论证项目,待时机成熟后出台。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黄腾其等15名代表又提交了关于尽快制定《湖南省志愿服务条例》的议案,并交付省人大内司委审议。2012年9月27日,条例经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1次会议通过,并于当年12月1日正式施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