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我对未来充满期望

2012-11-15 09:00:1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罗当] [责编:杨帆]
字体:【

  “我对未来充满期望”

  ——袁隆平院士谈列席十八大感受

  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罗当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总结了10年来党领导中国改革发展的经验与启示,勾画出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旗帜凝聚共识,目标激发动力。战斗在我省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先进典型、基层一线代表等,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以各种形式表达立足岗位、为民奉献、建功立业的心声。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罗当)“袁老师回来了!”今天18时20分,随着CZ3164次航班飞机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徐徐降落,受邀列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无党派代表人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返回长沙。

  作为我省唯一一位受邀列席十八大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党外人士,今年82岁的袁隆平显得格外开心,步伐依旧矫健。一走出机场安全通道,袁隆平就向前来迎接的省委统战部和省农科院的同志挥手致意,并与大家一一握手。“袁老师,我们可以合张影吗?”几名年轻的“粉丝”将鲜花送到袁隆平手中后,提出请求。“好,好!”袁隆平高兴地接受了邀请,与大家合影留念。

  “袁老师,此刻您心情怎样,能跟大家说说您列席十八大的感受吗?”记者们也迅速聚拢过来。“我很高兴。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两个‘翻一番’的新目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感到特别激动,对未来充满期望!”袁隆平说,“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能按期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宏伟目标。”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