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改善暖人心

2012-11-14 10:36:4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刘赛君 赵佳妮 罗当] [责编:杨帆]
字体:【

  党的十八大召开,在广大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11月13日,记者来到长沙市望城区喻家坡街道旺旺路社区,听居民群众结合自己身边的变化,畅谈对十八大的感受,抒发对美好明天的憧憬。

  旺旺路社区地处望城以南,辖企事业单位23个,共有居民5180人,党员55人。社区主任谭正元告诉记者:“社区群众对十八大召开十分关心,特别关注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等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这句话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正在帮妻子在社区道路搞清洁的困难党员张立辉十分激动,因为家庭困难,他家只好在社区租房子度日。社区干部了解情况后,帮助他妻子在社区当上清洁工,一个月有900多元收入。他说:“有就业就有收入,我们家的生活改善多了,希望今后出台更好的政策,让更多困难居民实现就业。”

  退休干部周兴国对提升健康水平最为关注:“十八大报告说,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随着全民医保体系的建立,群众在看病就医方面享受到了更多的实惠。我希望医保制度由‘扩大范围’逐步转向‘提升质量’,不断增加医保用药范围,提高报销比例,积极推动异地就医结算,切实保障老百姓的健康。”

  从农村来望城创业的周巧云、张汉文如今分别是五金店和蛋糕店的老板,但他们的孩子依然在外地读书,经常不能见面。他们说,当听到十八大报告提到要“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时,心里非常激动。望子成龙是每个家长的梦想,正如报告提出的目标一样,只有全天下的孩子都能分享优质教育资源,社会的明天才会更美好。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