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忠代表:破解难题助转型

2012-11-13 10:43:44 [来源:人民网] [责编:周诗芃]
字体:【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阶段总体上正处在人均GDP从4000美元向7000美元跨越的阶段,从国际经验来看,这个阶段既是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时期,也是经济结构加速转型时期。

  这一时期发展要破解四个方面的难题:一是面临着做大经济总量和提升发展质量的双重任务,要求我们在发展中促转型、在转型中促发展;二是面临着加快经济发展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双重难题,要求我们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减少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努力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三是面临着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双重压力,要求我们把经济发展速度与社会可承受程度紧密结合起来;四是面临着提升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双重要求,要求我们不断改善民生,努力使发展成果更好更多地惠及全体群众。

  (人民网记者 王伟健)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