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族琼:九十一年后的水族党代表

2012-11-12 10:09:22 [来源:人民网] [责编:周诗芃]
字体:【

  “1921年,我们水族有一名党代表邓恩铭参加了党的一大,时隔91年,我这样一个普通的党员,能够成为水族第二位党代表,参加十八大,走进人民大会堂,真是太激动了。”“70后”韦族琼顶着水族特有的头饰、穿着美丽的民族服装对记者说。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字的水族,在全国共有50多万人口,其中80%都生活在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今年县里面最轰动的一件事就是副县长韦族琼当选十八大代表。

  在基层工作多年,韦族琼任职过不同的工作岗位,取得了不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大河镇担任党委书记期间,大河镇的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明显成效,蔬菜产业基地红红火火蓬勃发展,当地的老百姓由此脱贫。在此基础上,她带领群众修建了休闲广场,进行了水厂改造,建立了农产品交易市场,还对近百户有民族特色的民居进行了保护,使大河镇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村镇。

  “十八大报告给人力量,我们几个少数民族的党员代表交流时,都觉得自己生活在好时代,今后的日子也会越过越有盼头。”刚刚从基层调研回来的韦族琼,还满心扑在工作上,心里想得最多的,还是当地的人才匮乏问题。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呼吁,使群众的生活更美好。“我们三都县有249个村卫生室,却只有75个卫生员。在乡镇这个层面,我们有251个编制,但实际到岗的人只有199个。外面的人才进不来,进来之后也留不住,我希望能与一些大学建立帮扶机制,为我们少数民族地区定向定量培养一些专业的卫生人才。”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