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引良:绿色成延安主色调

2012-11-12 09:57:37 [来源:人民网] [责编:周诗芃]
字体:【

  十八大代表、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人民网记者 文松辉摄影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文松辉)“绿色已经成为延安的主色调,陕西的版图也由黄变绿了。”十八大代表、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在参加陕西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开心地说。

  姚引良说,“十八大报告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作出重要部署。”众所周知,陕北黄土高原是中华文化的摇篮,延安则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色革命圣地,但是“风吹黄沙人烟少”的印象也深刻人心。

  “延安从1999年开始实行退耕还林,经过13年的奋斗,绿色已经成为延安主色调。”结合陕西、延安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姚引良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陕西近年来生态环境的变化,陕西的版图由黄变绿了。通过卫星遥感地图能够明显的看到陕北地区与其他同处黄土高原的地方相比,颜色迥异。”

  姚引良还着重强调,胡锦涛总书记做的报告主题突出,他完全赞成将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实践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报告的一个核心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我党的思想路线,改革开放是解决当代中国各种实际问题的重要手段,是中国式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一定结合延安实际,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努力建设圣地延安、生态延安、幸福延安。”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