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令人惊奇的经济变革

2012-11-12 09:42:42 [来源:人民网] [责编:周诗芃]
字体:【

  中国过去30年来经济腾飞,年增长率高达10%左右。这是自英国工业革命后,世界见证过的最令人惊奇的经济变革

  英国天空电视台8日在报道中共十八大时称,10年来,中国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在这段被称为“黄金十年”的时间里,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2002年中国的经济总量还处在英国之后。

  英国广播公司赞叹中国经济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这家广播公司近日通过网站刊文报道中共十八大时说,中国过去30年来经济腾飞,年增长率高达10%左右。这是自英国工业革命在18世纪末开始后,世界见证过的最令人惊奇的经济变革。世界正越来越多地被中国影响和改变。

  路透社7日报道说,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口国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如何进一步实现脱贫、保证经济可持续发展、根除腐败、缩小贫富差距都是中共新领导层亟须解决的问题,预计中共十八大将对这些问题进行讨论并推出相应的政策。路透社的另一篇报道介绍了7日进行的中共十八大新闻发布会的情况。

  英国《卫报》网站日前发表《繁荣中国凸显中共非凡适应能力》的述评文章,指出如今的中国共产党已是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党员超过8000万人,领导着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口以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200多名代表将参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会议,这将是一场展示团结的盛会。”

  英国重要的智囊机构近来纷纷将中共十八大作为近期的重点研究项目。英国皇家研究院近日发表了该所知名国际问题专家麦克·米伦的一篇研究报告,报告对中国未来的政治、经济形势作出全面剖析,指出保持适度的经济增长速度、防治腐败和社会不公等将成为中国新一届领导层最为关注的问题。(王传宝)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