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收入10年翻番”,温暖给力!

2012-11-11 11:52:21 [来源:新华网] [责编:夏博]
字体:【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胡锦涛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

  【新闻背景】针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新指标。这两个指标同步提出,重若千钧,内涵丰富,不仅引起与会代表热烈讨论,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网友“侯文学”:十八大报告针对居民收入增长不仅提出量化目标,而且还提出倍增目标,这是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生动写照。

  网友“春暖花花开”:好消息啊!现在大家最盼望的就是涨工资。当然,希望这个倍增目标是扣除了价格因素的实际倍增目标。

  网友“小Q的美丽宣言”:给力!倍增,很确切的量化标准,让人听了欢欣鼓舞啊。希望在这个过程当中更多地关注底层群体,更好地维护公正原则,让每个人都能切实感受到这个目标在实际生活中是如何实现的。

  网友“乐得其所”:十八大报告提到两个“翻一番”,尤其是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让人深受鼓舞。从幸福的角度而言,个人收入的不断增加,是实现幸福的根本保障;也只有老百姓的收入提高了,扩大内需等才有了着力点。

  网友“实话实说2012”:“10年翻一番”的目标很具体,很实在,也很给力!一个国家大力发展经济,说到底是为了保障和改善民生。在经济总量达到一定规模和水平后,我们有条件也有能力实现老百姓收入的同步增长,让他们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网友“全明星”:到2020年,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十八大报告中透露的这些信息令人振奋。希望通过国家好政策的引导、人民群众的辛勤劳动、收入分配改革的及时跟进,让这一天早日成为现实。同时,也希望收入增长翻番建立在物价相对稳定的基础之上,那样,百姓的幸福感就会更牢固一些。

  网友“海上生明月”:“幸福”正成为一个流行词,十八大报告又为未来的民生发展作出了顶层设计,我们相信全民“幸福蓝图”不久将宏伟呈现。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