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 共同创造湖南美好未来

2012-11-11 09:11:1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亚静] [责编:周舜]
字体:【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陈亚静)党的十八大湖南代表团今天继续分组讨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同时讨论中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周强、徐守盛、梅克保、熊清泉等湖南代表团全体代表参加讨论。

  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代表们表示,一定要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扎扎实实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共同创造湖南美好未来。对中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大家也一致表示赞同。

  梅克保代表在发言中说,聆听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会场上代表们的掌声也是我们的心声。从湖南的实践来看,过去10年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增长等主要指标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科学发展观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我们深深体会到,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具有理论基础、实践基础、群众基础,是现实的需要,也是历史的选择。当前,关键是要加快推进、抓紧落实“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践行科学发展观,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熊清泉代表说,作为一名86岁的老代表,再次光荣地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感到十分激动。学习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我的体会是“四个准”:一是形势看得准。报告对当前全党全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认识很清醒。二是措施定得准。务实的举措是实现科学发展的有力保障。三是学习领会准。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作为党代表,一定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把精神带回家乡、带回工作岗位。四是贯彻落实准。湖南要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中去。

  陈润儿代表在发言中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根据时代发展的要求,顺应人民群众的期待,描绘了未来发展的蓝图,作出了总体战略部署,指向更加明确,目标更加明确,使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希望、民族的希望、人民的希望。当前,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更为严峻的挑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努力化解各种风险和挑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郭开朗代表着重就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发了言。他说,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是报告的核心内容之一,一方面我们要抓经济建设,在发展中解决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要抓从严治党。要坚持三个从严,抓好经常性党性教育,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让教育触动灵魂,让思想得到洗礼;要进一步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制定具体的操作细则,进一步增强制度的可操作性,为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有力保证。

  陈肇雄代表在发言中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谈了自己的认识。他说,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要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立足点从偏重速度转到速度、质量与效益并重上来;要充分发挥湖南的资源优势,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推动新型工业化与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实现“四化”统一协调发展。

  孙建国代表在发言中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和实践的精辟论述,是对马列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贡献和实践贡献。报告中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出了明确要求。湖南把法治湖南建设作为重大战略,出台了一系列制度举措。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报告要求,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深化改革、推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丁荣军、王柯敏、文力、文花枝、田奇、向力力、刘英姿、刘革安、苏玲、李毓龙、肖百灵、吴志雄、何泽中、张硕辅、陈雪楚、罗海艳、周茶秀、胡伯俊、胡衡华、侯勇、徐涛、黄兰香、龚武生、蒋益民、戴道晋等代表分别围绕教育强省建设、创新型湖南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基层党的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发了言。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