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与新疆代表团一起讨论十八大报告

2012-11-09 08:17:5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宗堂] [责编:夏博]
字体:【

(十八大授权发布)周永康与新疆代表团一起讨论十八大报告

  11月8日,周永康同志参加党的十八大新疆代表团讨论。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张宗堂)8日下午,周永康同志来到他所在的新疆代表团,与大家一起讨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在认真听取张春贤、车俊等代表的发言后,周永康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行动纲领。我完全赞成。

  周永康指出,十六大以来的10年,是我国经济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得到历史性改善、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的10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提出并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辉煌。这10年,政法工作也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全国政法机关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维护人民合法权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周永康指出,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绩和进步,根本原因在于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矢志不渝地坚持这条道路、这个理论体系、这个制度,并在实践中不断巩固发展。在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必须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

  周永康说,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十八大的重大历史贡献。这些年来,全党对于科学发展的认识不断加深,科学发展的实践不断推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必须更加自觉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在加快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上下功夫,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着力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上下功夫,着力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下功夫。

  周永康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实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关键在党。赞成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真心实意为人民谋利益、办实事,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得到人民拥护,我们党就会越来越有凝聚力号召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

  周永康希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总结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积累的宝贵经验,乘势而上,团结实干,切实把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搞上去、把新疆长治久安工作搞扎实,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天山南北焕发更加蓬勃的生机,使新疆各族人民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同志一同讨论并发言。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