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建设秋季会战揭幕

2012-09-16 17:11:0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熊云科 王琳] [责编:杨帆]
字体:【

  水利建设秋季会战揭幕

  ●截至9月上旬,中央下达水利投资76.54亿元,创历年同期新高

  ●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等水利项目全面开工

  本报9月14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熊云科 王琳)9月11日以来,辰溪县长田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全面启动,挖掘机、搅拌机齐发力,数十名工人齐上阵。施工方德州恒宇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工程总投资1760万元,必须倒排工期,确保明年汛期前全面完工。

  秋冬季节,是水利建设的“旺季”。来自省水利建设指挥部的消息,我省水利建设正在掀起“秋季会战”。截至9月上旬,中央下达我省水利投资76.54亿元,创历年同期新高;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涔天河水库扩建等水利项目已全面开工。

  作为全国水利改革试点省,湖南的水利建设承担着更大的责任。省政府成立了分管副省长任组长,发改、财政、水利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全省水利建设项目协调领导小组。早在去年下半年,我省就着手2012年中央水利投资项目的前期工作,编制工作方案,细化时间节点。目前,中央水利投资计划已全部分解下达。其中,水利部下达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建设指标426.8万人,比年初任务增加126.8万人。1070座小I型病险水库治理也已全部开工。

  水利建设,既抓施工进度,更抓工程质量。省水利厅推动各县成立建设管理中心负责工程项目管理,对项目质量终身负责。省财政厅、省水利厅规定,所有病险水库项目均实行专户专账管理或报账制,做到专款专用,确保资金安全。今年,省水利厅还专门制订《关于在全省实行飞行检查的工作方案》,成立全省飞行检查专家组。目前,全省已出动两个批次的飞行检查,发现并纠正施工单位违规行为15起。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