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稳增长促和谐中再立新功

2012-09-16 17:09:2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唐婷] [责编:杨帆]
字体:【

  徐守盛在省工商联调研时强调

  在稳增长促和谐中再立新功

  本报9月13日讯(记者 唐婷)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来到省工商联机关调研,与省内非公有制企业代表座谈。徐守盛希望广大工商界人士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同甘共苦,共克时艰,在稳增长促和谐中一展身手、再立新功。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主持座谈会。

  非公有制经济是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2011年,我省非公有制企业达21.91万户、个体工商户153.67万户,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GDP总量的57%,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66.5%,上缴税金占全社会实缴税金的53.1%。

  徐守盛一行参观了省工商联会史陈列室,听取省工商联工作汇报,与近40位非公有制企业代表亲切座谈。徐守盛说,多年来,全省各级工商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参政议政,主动服务企业,创造了可圈可点的经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位企业家艰苦创业、锐意进取、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充分体现了湖湘文化的优良传统。

  徐守盛强调,非公有制经济在稳增长、促和谐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稳增长就要稳企业,稳企业就要稳实体经济。只有实体经济发展了,才能奠定可靠的发展基础。全省广大工商界人士要在稳增长促和谐中一展身手、再立新功。要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积极力量,努力完成稳增长促和谐各项目标任务。一要主动服务非公有制企业稳增长促和谐。强化助手意识,扑下身子、深入基层,踏踏实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集聚更多要素资源参与湖南经济建设。不断完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决策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二要积极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稳增长促和谐。利用工商联这个平台,广泛听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企业的愿望和诉求,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及时向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通报形势和政策,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努力营造稳增长促和谐的社会环境。积极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和完善职工工资协商、增长、保障机制。

  徐守盛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全省各级工商联履行职能、服务大局。各级工商联要坚持实事求是,只要有利于企业的发展,有利于生产力的发展,有利于经济社会的发展,有利于和谐社会的构建,就要大胆探索、大胆实践;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

  李微微要求,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要进一步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强引导民营资本投资的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发挥各级工商联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共同推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为稳增长、促和谐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