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性安居工程近9成已开工

2012-09-16 17:06:5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陈淦璋] [责编:杨帆]
字体:【

  保障性安居工程近9成已开工

  骗租骗购行为将严肃查处

  本报9月12日讯(记者 陈淦璋)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1至8月,全省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34.52万套,为年度开工建设计划的89%;基本建成30.51万套(含续建结转17万套),为年度开工建设计划的78.7%,共完成投资达274.8亿元。

  今年国家下达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39.77万套(户),其中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38.77万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万户。加上续建结转的部分,今年实际在建规模达到了61万余套,也是任务量最大的一年。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对目前仍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必须严格开工标准,倒排工作任务,确保今年10月底前达到开工要求;对正在主体施工的项目,要抓住当前黄金施工期,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在今年底以前主体封顶,实现基本建成目标;对已经完成工程主体施工的项目,要抓紧完善小区及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各类手续,达到交付使用条件,尽早分配。

  着眼下一步工作,该厅明确提出,要采取多种形式,严守公平分配的“生命线”。一是将组织对2008年底以来历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开展专项巡查,严格政策和标准要求,切实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各地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在建项目的详实信息和分配政策,在项目建设地点予以公开,并设立质量永久性公示牌,还要多利用互联网等便捷渠道公布信息。三是要加大退出执行力度,坚决防止不符合条件者获得保障性住房,严肃查处骗租骗购等侵占保障性住房的违规违纪行为。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