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个加快”中奋发有为

2012-03-06 09:33:3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金中基] [责编:谢龙彪]
字体:【

  观点: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是我们这一代湖南人必须肩负的重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这是一场前所未有、波澜壮阔的伟大变革。我们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砥砺勇气,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新局面。

  龙年春天全国两会上,在湘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心情,与往年又有一番不同,在充满自信中增添了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推进“两个加快”、“两个率先”中激发出奋发有为的使命感。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湖南发展的路线图十分清晰而耀眼。这就是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未来五年总战略和总任务: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加快建设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两型社会,努力在中部崛起中实现新跨越。代表委员认为,“两个加快”是一个宏伟的目标,是一条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和湖南实际的希望之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实现“两个加快”,湖南有基础、有条件。代表委员说,最近几年,全省经济实力迈上了一个大台阶,基础设施实现了大跨越,湖南的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在不断增强。这是我们在“两个加快”中喊出“在中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在全国率先走出一条两型社会建设的路子”响亮口号的底气。

  “两个加快”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代表委员深切感到,中部崛起机遇,加快建设全面小康机遇,特别是我省的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试点建设,使湖南的三大经济区域板块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敢为人先、勇于担当,是湖南人的精神。代表委员坦言,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是我们这一代湖南人必须肩负的重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这是一场前所未有、波澜壮阔的伟大变革。我们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砥砺勇气,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新局面;我们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抓落实,解决前进中的问题,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创造无愧于历史、人民、未来的辉煌业绩。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