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贫困村来了一师暑期支教大学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9-07-24 10:19: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通讯员 赵小群 邓玉琴)“报名的时候我原本以为上课内容会和学校的课程一样,但并不是这样。我们在这里可以上很多以前没有学过的,上课变得很轻松快乐。老师们温和、亲切,对待我们就像朋友一样也很照顾,虽然他们过一段时间要走了,但我希望明年第一师范的小老师还能来教我们。”新化游家镇黄家岭村留守儿童吴子杰说。7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赵小群,校团委书记罗祥云以及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欧立新,二附小校长章醇走进省级贫困村看望酷暑中支教的我校暑期“三下乡”大学生志愿者。

在娄底市水利局扶贫点新化游家镇黄家岭村,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敏一行实地察看了志愿者们的住宿、就餐场地,并详细询问了志愿者们的生活、饮食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该村驻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和学生、家长、志愿者发言后,鼓励大学生志愿者在深入基层中了解村情民情,身体躬行开展实践,撰写调研报告,为当地政策提供有益的参考,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志愿者们在该村开设3个班招收72名学生,并结合村情及青少年儿童需求,开设了心理辅导、安全教育、英语口语、少儿舞蹈、手工制作、体育游戏、绘画、书法等特色课程。

在省政协扶贫点邵阳保和村,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赵小群实地查看了志愿者就餐、教学、住宿场地,并勉励守望支教社大学生志愿者,在社会实践中充分展示当代青年的风采,充分展示志愿者的风采,不忘来时的初心,砥砺前行。守望支教社12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开设书法、绘画、表演、手工、音乐舞蹈等特色课程,吸引了所在小学全部120余名学生返校学习。并通过走村入户开展调研,给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书籍和文具,送去了知识和帮助,也给留守孩子们带去了爱心与温暖。

2019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共组建25支实践团队,招募了446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奔赴江西和湖南8个市州20余个乡镇贫困村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讲、文艺服务、社会调查等主题志愿活动,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贡献了一师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